跟手机说再见的这里

如果要练习到零错字再放自己上来更新,怕是要等下辈子了。 ☑
双手日常背叛。 ☑

职业病(?)的关系不喜欢已读人但很会塑胶人。_(:з」∠)_

改掉啊我的双手和脑子。_(:з」∠)_

啧啧,除了自己打起精神,还有谁能帮你呢。

傻星星也能偷洋洋。(8)

这是薛洋第二次后悔逃学,他从来没有后悔过,独独这两天。


“阿洋,你果然来了!”


“请问——我跟你有约吗?你在这里干嘛?”


二人面对面站在学校一处围墙最高的地方,这是校园唯一的漏洞,因为围墙太高所以校方认为学生逃不出去,就算蠢到真的来翻墙也可能会摔断腿,这里也就没什么人巡逻。


薛洋都从这里翻出去,至少他能让自己不要断腿。


“等你呀。”


“……你为什么知道我在这里?”


“阿洋太有名了,全校都知道你是唯一一个逃学会从这里的人。”


薛洋沉默,正在重新拟定新的逃学路线来完美闪避摸透他路线的变态学校;晓星尘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耿直地继续说。


“但是你不会每天逃学我也有课要上,我就想着每天都来这里等你,也许有天就能遇到。”


薛洋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晓星尘以为这是感受到友谊的眼神,还接着他的诚恳发言。


“没想到真遇到了,这算缘分吧!”


“缘你妈,你如果是要阻止我逃学的我现在转头就走。”


“阿洋要回去读书吗?”


“怎么可能?当然是从正门逃学。”


晓星尘正要跟上,薛洋伫足回头瞪了他一眼,他立刻停下来不敢再跟,垂着脑袋委屈巴巴,揣着手手乖巧的模样让薛洋一阵心虚。


“你说我是你内人……你明明也查过内人的意思……”


“不准给我来这招!”


“你说你会带我回家,和鸦鸦一起开心欺负孟瑶同学,一起吃甜甜的冰不分他……”


甜甜的冰……甜甜的冰……


薛洋心动了,冲上前握住晓星尘的手腕就往校门外跑,路过警卫伯伯面前时,警卫伯伯立刻移动他纤瘦而矫健的身子挡到二人面前。


“薛洋你不学好就算了,干什么还带坏同学?!晓星尘!你明明听话得很,怎么也跟着他胡闹!你的教授知道吗?!”


“知道,他说引导同学回归正途绝不可耽误,就像遥远的北极星总是待在同一个方向指引迷路的归人,我也要成为他的星辰。”


警卫伯伯被他的一番话感动得仿佛看见当年满心全意想着自家妻子的年少轻狂,不畏世俗阻拦,牵着妻子躲过风风雨雨,正是希望自己成为对方遮风避雨的坚固屋簷。


他视线落到一旁的薛洋,脸色瞬间沉得跟被冰块打到一样。


“干嘛?老子又不是天文系,北极星是什么太阳?上面有北极熊吗?”


薛洋掏掏耳朵只把晓星尘的话听一半,今天已经被拖延了太多时间,该做的要紧事都还没做,真是着急!


“伯伯,我们下次聊吧?我带他出去走走。”


“好好,啊下午没课吗?”


“助教该帮的都处理完了。”


“好孩子,快去吧!”


“老头掰~”


“臭小子快滚!”


薛洋没时间管警卫如此两面的态度,拽着晓星尘就跑了起来,后方的晓星尘茫茫然跟着跑,路上几番险些绊倒。


“阿洋……去哪那么急?”


“吃冰啊!你说要陪我吃冰的,再慢些老板又要睡着了!”


晓星尘点点头,本想抱起薛洋跑得更快,却发现并肩跑一方面有种莫名的喜悦,一方面又能慢些到,他便不伸手了。


几个转角外的巷子里,冰店老板打个喷嚏吓醒自己,默默去把手洗干净戴上口罩,当个有良心又爱干净的好店家。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