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手机说再见的这里

如果要练习到零错字再放自己上来更新,怕是要等下辈子了。 ☑
双手日常背叛。 ☑

职业病(?)的关系不喜欢已读人但很会塑胶人。_(:з」∠)_

改掉啊我的双手和脑子。_(:з」∠)_

啧啧,除了自己打起精神,还有谁能帮你呢。

番外:道意。

当毁了自己一生的仇人当着自己的面阖上双眼,究竟保持什么心情才是对的?应该高兴还是难过?有过师父对他们都没有意义,书中所说也无法理清。


没有轮回、没有来生,一旦放出锁灵囊就可能魂归大地的魂魄,只要一个躯壳就能让它不会消散,就能回到他们的身边,就能听见那一声声甜甜唤的“道长”,只要……只要一个躯壳就好!


还要……一个躯壳……


办了一场不知为谁而办的葬礼,别了三尊和那对道侣,白衣道长魂不守舍,甚至煮了晚饭还会满空院的寻找他的“孩子们”,催促他们该吃饭、别玩了。


黑衣道长远远看着他的挚友在屋子里走不出过往,即便心偏向人儿,也不住在心里责备,责备他过于决绝、过于胡闹,总认为没人接受他而在重生后不断胡来,留了一身以糖糊住的伤口。


黑衣道长提醒白衣道长,后者后知后觉回神,大梦初醒一般泪流满面,以那人的双眼流出的泪让人总猜想是甜的,尝起来却不然。


二人每日清晨出门来到人儿给他们留的道观,长成的青年还是热情地欢迎他们的到来,只是这次的雀跃又多了几分;他把一张纸条塞进黑衣道长手里,一蹦一跳地出门去问事处顾摊子。


二位道长面面相觑,有了个机会,但是以他们悉知的观念是不得这么做的。


他们暂且搁了此事,专注给道观弟子们指点,傍晚青年雀跃回来还见着他们俩杵在原地,只和那人一般骂骂咧咧将二人请出去关上大门,直到解决以前不得入内。


白衣道长苦笑,这倒是徒儿比师父还凶。


二人各有所思御剑回了宅子,沉默着各自回房,道一句挚友便是将彼此心思看得透彻。


当那人二话不说离了世间,同为修道之人的他们都慌了;晓星尘错愕地握住薛洋的手一声声地唤着他的名,以为又是人儿一次不小心开过头的玩笑;宋子琛也来到床边轻抚人儿脸颊,唤不出名字,却也尽力压抑喉头的呜咽。


“薛洋……你给我起来!你说要给我时间的!你说过的!你这个骗子……骗子!”


晓星尘说不清是喜是悲,可是心里的确是抽抽地疼;他当时宁可自刎也不愿自己亲手手刃人儿,如今让他活下来还不让他有机会决定是否应该报仇。再次相逢以后逐渐拾回的记忆有意蒙蔽他的理智,既想杀了人儿又想继续相伴,如此矛盾令他烦躁。


只要再一点时间……一点时间,他就能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几日的踯躅让他们终于在茶馆里找到了答案,所谓“薛洋和孟瑶的日记”倒也半真半假,回忆起来也总是快乐,没有失去什么反而得到更多。


宋子琛向晓星尘颔首,二人来到一户破旧家门前,里头死气沉沉,呜咽的声音似哭泣似哀鸣,更似死前无力的挣扎,令人毛骨悚然。


停留一会,他们尚未叩门,木门自己吱呀一声开了;门后一双明亮双眸看着他们,瞧身子似乎是个八、九岁的孩子,瘦得几乎只剩皮包骨,一身都脏兮兮的,还有一丝难以忍受的味道自孩子及房内传出。


宋子琛皱眉,很想亲自进去好好打扫一番。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